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薪酬难挽外资银行“高流失率”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黄蕾 ○编辑 颜剑

  全球知名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韬睿惠悦近期对全国51家外资银行的整体薪酬调研结果显示,2011年该行业预期平均薪酬增幅将达到9.4%,比今年7.5%的实际平均薪酬增幅有进一步攀升,但一些关键岗位员工的流失仍在继续。

  韬睿惠悦有关专家认为,外资银行在奖酬管理上历来严谨完善,注重薪酬竞争力,但由于中国市场的快速变动,外资银行以往的品牌光环日渐趋弱,现在是时候思考该如何提亮他们的雇主品牌,以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

  本次调研共有51家外资银行参与,包括全国21个城市的247家分支机构近3万名员工。2011年该行业平均预期加薪幅度将达到9.4%,参与调研的银行在2010年截至当前的实际平均薪酬增幅为7.5%,远远超出去年的4.8%。

  然而,调研结果显示,截至今年6月,外资银行在过去12个月的总体流失率为18%,部分关键岗位的流失更加严重,其中个人理财专员的离职率高达33.1%,是流失率最高的一个岗位。

  韬睿惠悦中国区奖酬效益业务副总经理暨首席顾问廖怡玟认为,出现这样的状况,与外资银行近年来纷纷新增分支机构有关。“从目前参调银行的人员构成比例来看,基层及专业层级的人员占比高达87%,可见开设新分支机构导致对基础性人才的需求激增,特别是直接涉及营销的个金客户经理、理财专员等。”

  相比十几年前凭公司的“金字招牌”就能将人才招至麾下的状况相比,廖怡玟认为,目前外资银行应注重进一步扩大整体奖酬的效益,并透过有效的沟通,彰显一些好的做法与理念,进一步“提亮”在人才市场上作为雇主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