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阴十字星:悲喜难料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A股市场在震荡中重心上移,周K线图呈现出放量突破的态势。但上周五的跳空阴十字星出现,有观点认为本周A股市场的走势不易过分乐观。

  资源股在上周末出现冲高回落的态势,这意味着短线获利盘在大量涌出。但上海本地股的大批量涨停,意味着资产重组概念股在证券市场再度受到追棒,从而聚集起市场人气。尤其是上周末,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均在日K线图上收出下影线较长的光头阳K线,说明的确有资金从前期热门股中套现进而转战优质小盘股的可能性。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资源股会退出A股市场。因资源股活跃的市场基础并未削弱,一方面体现在全球流动性过剩的格局依然存在,尤其是美联储延续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之后,全球的流动性更趋突出,在此背景下,大宗商品价格难以回落,上周末油价、金价的上涨就是最好的说明,这就为A股市场的资源股涨升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做多动能。

  综上所述,当前A股市场形成了这么一个相对突出的热点演变路线图,一方面是前期活跃的热门品种的确有着获利盘套现离场的态势;但另一方面此类热门品种的持续急跌空间也不大,反而由于涨升的基础依然扎实,故在短线震荡之后,仍将出现相对活跃的走势。

  与此同时,小盘优质成长股、重组股以及部分具有业务亮点的中低价股也反复出现黑马品种,这就意味着A股市场的结构性牛市行情向更为普遍甚至是全面牛市行情转变的可能性。也就是说,上周末的高位十字星,并不是一轮行情的结束,恰恰相反,或将是新一轮行情的开始。

  机构来源:金百灵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