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震荡依然是主基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股指高开高走,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并以最高点收盘,量能有效放大,强势特征彰显。

    如果说之前的股指强势得益于美元汇率贬值、人民币汇率升值预期、十二五规划这“三驾马车”的齐头并进,那么,当前的上涨更多似乎来自于美元汇率贬值预期及十二五规划这两条逻辑的双箭齐发。

    本周预计随着美联储议息会议的举行,伯南克之前关于定量宽松政策的表态将最终揭晓。当前,市场对于此次美联储购买国债及有价证券的总量有两个版本,其一是未来5个月购买5000亿美元。其二是总计7500-10000亿美元,持续至2011年中期。其实最终美联储未来总共会购买多少亿美元的国债及有价证券,相信美联储自己心里也没底。如此,对于美元指数而言,短期更多的在于此次公告出来的数据是多于或者少于之前的普遍预期。当然在数据之外,伯南克的表态也应该能够引起很多的遐想。鉴于之前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各国并没有在汇率领域达成一致意见,笔者猜想在11月中旬召开的G20首脑会议之前,寄望于美元汇率大幅贬值也不是很现实,毕竟,奥巴马也不会希望因为美元问题而引火烧身。

    十二五规划涉及到两方面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其一在于十二五期间,经济增长模式转型将继续深化,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呼声日高。其带来的预期是由消费拉动经济的比重增加,而出口、投资的拉动力减弱。由于我国居民人均收入正步入4000美元关口,从国际经验看,其后消费升级是大概率事件。诸如医药、汽车、旅游、家电、电子产品、服饰、食品等都应有轮动的机会。其二在于产业结构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不排除战略新兴行业在十二五期间可能会获得超预期的财政支持。如此,归属这七大新兴产业之列的上市公司,虽然目前其估值有偏高的可能,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的投资机会仅仅只是海市蜃楼。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下周即将公布10月经济数据,笔者推测CPI创出年内新高几成定局,如此,预计投资者对于通胀及预期、不对称加息政策的担忧,短期内会对股指带来负面的影响。如此,笔者认为股指本周将呈现前高后低格局,上证综合指数在3200点区域会有较大的压力,而2950点区域也会有明显的支撑,投资者操作过程中需要注意把握节奏及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