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公司宣布在香港成立子公司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安蓓、徐蕊)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7日宣布,已在香港注册登记、设立全资子公司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公司将充分利用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其所拥有的国际一流投资、金融服务环境,拓展境外投资业务。

  中投公司聘请刘遵义担任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此前,刘遵义曾担任中投公司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

  中投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是按照中国公司法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000亿美元。作为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成立的目的旨在实现国家外汇资金投资的多元化,通过境外金融组合产品为主和少量直接投资等活动,以及完全商业化的运作,实现风险调整后较高的长期投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