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做多目标指向33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两市大盘强势攀升,在权重板块和题材板块争相活跃的背景下,上证综指一举突破箱体,创出反弹新高,一举站稳3100点整数关口。两市量能也持续放大,显示市场人气十分高涨。从两市周K线来看,上证综指上周收出中阳线,K线组合形成上攻态势;深证成指更是连收六根周阳线,已有破顶而出的迹象,为本周的继续上攻积蓄了足够的能量。

    美联储上周宣布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维持现有0-0.25%的基准利率水平不变,并在2011年第二季度结束前购买总额为6000亿美元的长期美国国债,引发了全球资本市场对将有更多资金流向新兴市场的预期,而上周四A股市场出现的突破上扬就是被这个消息引发的。热钱的不断流入,不仅会加快资产泡沫的形成,还会加大通胀压力,同时为股市带来巨额的增量资金,资源类股票的价值也会不断被市场予以重估,这将注定,有色金属、煤炭、黄金以及其他稀缺金属在内的资源股,还会受到主力资金的反复关注和挖掘。

    同时,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使得楼市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也将迫使部分炒房资金向走牛的股市转移。在内外热钱的双重推动下,沪深A股将延续震荡走高的趋势。目前大盘正处于上升三浪运行中,第三浪是主升浪,按其量度升幅测算,这轮上涨的目标至少应在3300点之上。因此,在成功上攻3300点之前,A股市场是没有太大风险的。

    从上周的热点表现看,在这波行情领涨的资源股出现震荡加剧的走势,由此显示,在经过一轮暴涨后,资源股的做多能量已有所降温。随着波动性的加剧,与其一直持有资源股,不如进行高抛低吸式的波段性操作,获利的机会更多一些。题材股行情在上周继续火爆,个股热点渐趋发散,不仅体现在航天军工股的火爆走势上,还体现在上海本地股的纷纷活跃上,短期市场已逐渐摆脱了对资源股做多的依赖。

    在大盘还有上升空间的背景下,投资者应轻大盘重个股,因为不论在牛市还是熊市,把握个股才是最关键的。上周航天军工、迪士尼、黄金、西藏、青海、农林牧渔、新能源、锂电池、核电核能、铁路建设以及部分重组板块轮番表现,显示市场热点有进一步向战略新兴产业、区域板块和并购重组板块扩散的迹象。结合“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发展方向,预计受益于“调结构”的上述三大板块,将成为下阶段的主攻方向,投资者可积极挖掘。此外,水泥、重工等一些依赖于内需的周期性股票,在本周也值得关注。

    国盛证券 程荣庆

    ■观点组合

    博主 熊市飞扬

    四大信号暗示本周还有新高

    上周沪深股市震荡走强,上证综指连续突破3000点和3100点整数关口,周K线收出长阳线,大涨5.06%,呈现上涨加速的态势。统计银河证券、华泰证券(601688)等十大券商对本周走势的预测,其中仅1家看平,其余9家均看多,无一家看空,做多观点已占据绝对优势。

    综合来看,四大信号已经泄露了本周必是“震荡再创新高”的走势。信号一:期指空头的加仓较前几个月行情有所收敛。从主力持仓情况看,主力会员已经预期了跨年行情的展开,并看好12月股市的走势。信号二:从技术面看,“以缺补缺”大有形成“岛型反转”的强势特征,表明大盘将有巨大的上升空间。信号三:炒房资金已逐步转向股市,成为推动行情发展的一大动力。信号四:市场对利空的忽视,反映出市场对后市的进一步看好。11月1日创业板解禁首日,创业板不跌反而大涨43点;中、建、工等三大行“A+H”两地配股规模分别为600亿、617亿和450亿元,但这些利空都被市场迅速消化了。

    世基投资 王利敏

    回补上周五缺口很有必要

    上周五的走势让人吃惊,今年4月19日留下的3096点-3121点缺口被一下补上,而且是以“跳空缺口”的形式完成了补缺口。对于这一缺口,有观点认为,大有形成“岛型反转”的强势特征;也有观点认为,从缺口必补的理论看,第三个缺口的出现令人担忧。

    笔者既不赞成“岛型反转”论,也不同意对第三个缺口过分担忧的看法。因为上周五盘面有两点值得关注:一是尽管在高位震荡,日成交量却并不大,说明筹码锁定性很好。二是午后工行一路拉升,稳住了大盘,说明还有一大批有上升潜力的“大象”由于股价远低于H股,随时可以出来护盘。

    由于大盘短期上升斜率太陡,后市回补上周五缺口的可能性很大。但从上周五的平稳运行态势看,即使回补缺口,大盘仍然有望保持强势,不可能就此结束上涨行情。

    华泰证券 张力

    短线震荡整理压力很大

    上周五,股指是以“缺口”的方式回补“4·19”缺口,大盘强势特征明显。在全球流动性泛滥格局难以改变、通胀因素依然存在、人民币升值预期的背景下,大盘上涨行情不会轻易结束。

    不过,短线来看,在股指不断创出反弹新高的同时,获利盘和解套盘也不断增多,市场风险逐步加大,冲高后的回落调整随时可能出现,建议投资者时刻保持警醒,尤其是在接近“4·19”缺口处,越涨越应该卖。由于3150-3300点是成交密集区,突破此处阻力不可能一蹴而就,也需要震荡整理来进行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