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美元效应递减 热点面临转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元效应递减 热点面临转向

  【内容摘要】:

  上周A股市场继续震荡上移,但资源股却出现冲高受阻的走势,流露出主流热点转向的迹象。

  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主要受到美元贬值的影响。上周美联储出台了进一步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将美元推向了进一步贬值的道路,也意味着全球流动性泛滥的趋势仍将延续。这一信息,不仅强化了主力资金做多A股的底气,也为资源股提供了继续炒作的遐想空间。

  但是,从上周五的表现来看,市场对资源股上涨的依赖似乎有减退的迹象,这意味着“美元效应”对A股市场的做多推动力也有降温的态势。在上周五早盘,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继续飙升,美元进一步加速下行,按照以往惯例,这将为有色金属等资源股的高举高打提供良好的契机。可是,上周五的资源股虽然在早间开盘时出现“高举”,但随后就出现冲高回落,尤其是金钼股份(601958)、五矿发展(600058)等前期一些热门品种,更是在日K线图上留下了高开低走的阴K线。

  资源股的降温,主要缘于以下几个原因:一、美元指数在大幅加速下行后,同样酝酿着反弹的契机,就像股票一样,导致多头资金不敢轻易追高。二、近期资源股涨幅巨大,现有估值已经透支了未来产品价格上涨所带来的业绩成长预期。三、随着地产行业的进一步调控,铝等与地产行业密切相关的有色金属将面临需求下滑的压力。

  很多人可能会对资源股的降温表示担忧,毕竟本轮A股市场涨升的主线就是美元贬值引发的资源行情。但笔者认为,资源股做多能量的递减,并不意味着A股市场涨升动能的递减。一方面,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创历史新高,说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和行业的景气度为股市上涨提供了基础。二是央行关于进一步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表述,意味着A股市场所面临的流动性依然十分充裕。

  资源股的降温反而为其他热点的兴起提供了机会。上周盘面显示出两个清晰的热点脉络:一是资产重组股,既有上海本地股百联股份(600631)的强封涨停,又有航天晨光(600501)等航天军工股的集体活跃,一起拉开了资产重组行情的序幕。二是消费、医药类个股的活跃,大湖股份(600257)可算是其中的代表。由此显现出,市场热点已有转向的趋势,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紧跟热点的转换节奏,积极关注资产重组、医药、消费以及部分业绩高成长且K线形态渐有突破意味的小盘股,如大湖股份、海博股份(600708)、贵州百灵(002424)、康芝药业(300086)、南方汇通(000920)、丰原药业(000153)、尖峰集团(600668)、科华恒盛(002335)等。金百灵投资 秦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