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继续看多做多 关注转折出现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美联储启动量化宽松计划,美元指数击破10月15日低点76.14继续下行,其实,这个下行结构我们在10月27日见高78.29出现下行推动时已经提示过了,这是一个某级末段下行推动结构。既然是个末段推动下行,那么它的未来目标击破前低点是正常预期。而从稍大一级的结构看,这个中等下行推动结构,更可能是起于8月24日高点83.55的一个推动下行段。如果与前一级起自6月7日高点88.72,至该波段8月6日低点80.08相对应,那么本波的下行按三波段等长预期,也应该达到74.85的位置,如果出现延伸甚至还不止这些。

  但这毕竟是美元指数的某级下行推动末段,既然是末段下行,可能出现非常态波动,目前尚看不出有做楔型的迹象。只不过这个结构之后必然是一轮反拉,反拉的级次虽得由后面的细节走出来时才能判断,但大体上美元指数还要继续下行是个大概率事件。故我们延续此前的研判,美元指数在未来一至两周内仍然会继续走低,这对亚洲新兴市场以及大宗商品等的影响会很大。

  从美元指数目前的走势看,无疑对我们A股市场的继续上行还是有支持作用的。而我们前面给予的建议,也是在11月中旬前继续做多。尽管,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上行,只是个B-c段的上行。由于无法预期地产方面投资受限后,将会有多少地产方面的资金流入证券市场,故而我们对上行目标不作预测。我们只遵循波动结构的节点信号,当这个节点信号没有出现前,原则上不以主观臆断预测顶部,而是顺向做多继续将利润最大化。但正如我们前面所述,本次上行的性质很可能是一次对地产方面进入的资金的一次猎杀行情,2009年中的高位套牢盘仍然很巨大,此处如果市场多头想达成猎杀地产方面新进资金的目标,一定得将大指数拉过上方密集成交区。就目前上证综指的情况看,有向上方另一峰值3264点挺进的迹象。但请注意,目前已有第一次顶背离迹象,小级别的上行推动没有走完还会继续震荡上行。但当出现第三个上跳空缺口时,需注意市场风险。

  以7月2日低点上行结构看,预期B段上行是最合理的,但它不一定是对的。因在不同的资金条件下,B段上行有演变成推动上行的能力,或者作出扩张B的能力。基于上述原因,我们并不将未来创出新高的可能排除。而是以市场的实际波动走势,去发现市场真实的转折点。如果我们的B段上行假设是合理的,那么未来的高点信号必然就是一个高点下行推动结构的细节为前端引导。这是由波动的交替性所决定的,很容易理解。因此,在见到这个信号之前,从分析的角度讲是可以不用多理会市场的波动。

  深市与沪市略有不同,深市小指数多些。以目前中小板综指的情况看,上行结构同样也没有走完,预期本波结构的上行,将看到8000点整数关。而在这种无法预期高点区域的上行趋势中,最好的应对方法有两种:一是不断抬高的止盈线;二是趋势线法则。如果不懂波动与技术分析者,建议可以将7月2日低点与10月18日低点连成趋势线;而以上方密集成交区7213点作水平参照线。如果市场继续上行并形成新的密集区,则将该水平参照线上移。直至未来指数价格击破上述两线时,即可判定市场已进入不可操作区,届时减仓或清仓应对会更有利于保护利润。如无上述情况发生,则继续持仓做多,或者短多盘跳跃式换股轮炒均可。

  以当前的市场热点转换看,在低估值股不能被市场认同时,市场拉动大指数动用的是新兴战略行业中的高端先进制造业,以及原有的稀有小金属为热点。但出于对风险的顾虑,并不建议普通投资人追涨这些个股。以当前市场环境看,透支未来的题材炒作已经进入了疯狂状态。个人预期,市场的行情末段,必然是以低估值板块的补涨行情收尾。如果看到那样的普涨,反倒要对市场引起警惕。

  上周五收盘注意了几个主要指数,其高点下行均非推动。所以,后面即使有调整,也是小级次的下行调整,不会从根本上影响指数的上行趋势。笔者非常反对普通投资人盯着股指做个股,一有个小调整就担心见顶而全线清仓,这样做的结果往往是卖在一个低位节点,后面又不得不追高,反复如此操作的结果就是持仓成本不断抬高。本阶段行情有其特殊性,上涨趋势形成的个股以持有看多为主,而对将进入补涨段的个股则可在初始放量的中长阳后,买阴不买阳。如此做的好处是,趋势上涨的个股可在半仓锁定利润降低持有成本后不用多照顾。而堆量待补涨之个股则尽可能压低进仓成本。虽然时间效率上会有点损失,但安全性会好很多。

  重申一下我们的观点,未来一周多的时间还可以继续看多做多,但我们并没有排除行情持续性会更长的可能。以波动的分析方法论,重要的不是在什么点位与时间结束行情,重要的是关键的转折点什么时候会出现。这个并不用特别去计算,市场想怎么走其实它会在细节中告诉你。当你发现这个信号时,再做动作也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