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无明确变盘信号前 做多信心不动摇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回顾]

  上周美联储启动二次量化宽松政策,全球通胀预期升温,受此影响在通胀受益板块的带动下,A股市场再度大幅上涨,涨幅超过5%,周成交量也创出历史新高,各板块此起彼伏,赚钱效应进一步放大。

  [本周展望]

  对本周行情影响最大的因素将是周中公布的10月宏观经济数据,市场预期CPI和PPI将延续上涨趋势,CPI预期将达到4%,反映通胀将进一步加剧,央行的政策也将备受市场关注。但是总体而言,4%左右的CPI指标对经济的影响相对而言利大于弊,上市公司业绩将总体受益,因而数据对股票市场总体是正面的影响。

  从资金面来看,人民币升值仍是个大的方向,中国进入加息周期,相对于美元贬值和低利率政策,国际热钱仍将会通过各种途径进入中国,进而进入中国股市。同时房市调控力度长期维持高强度,部分炒楼资金转战股市的动力明显增加,结合股市赚钱效应增加,居民储蓄资金也将进入股市,来自这三个方面的资金将支持A股维持强势,也将使A股产生泡沫进而放大,短期来讲,指数仍将维持震荡上行的局面,短期出现连续调整的概率不大。

  技术层面来看,指数仍在寻顶过程之中,各种技术指标虽有超买迹象,但是无明显的变盘信号出现,通常讲,强市不言顶,在没有明显的见顶迹象之前,坚定做多的策略不动摇。但是也应保持一份谨慎的心态,因为3200点附近是09年三季度到今年4月中旬之间的成交密集区,前期有成交密集区对投资者心态有一定的影响,因而不能排除指数在3200点附近出现较大波动的可能性。

  综上所述,预期本周两市仍将延续强势局面,指数有望向上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通胀预期进一步升温和资金面更为宽裕将支持市场维持强势。市场热点仍将以通胀预期为核心,同时新兴产业也将会有好的表现。

  操作上,仍可坚持做多,资产配置也主要以通胀受益和新兴产业为核心,重点配置银行、资源和化工板块个股。从另一方面讲,操作上也应保持一份谨慎的心态,做好在市场出现较大波动时积极应对的心理准备,由于3200点附近是前期密集成交区,如果出现对短期市场有较大影响的利空,不排除市场出现较大波动的可能性,做好逢高减仓或调仓换股的准备。因而保持乐观心态的同时谨慎不可少。

  以上信息来自公开信息,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