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当前市场行情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博客 占豪

  周三大盘回补上周五缺口是预期中的,因为技术上昨天收小吊线,吊线的震荡幅度、量能、影线长度都决定了股指难以大幅调整,多空根本就没有出现激烈的争夺怎么可能剧烈调整?但吊线又是空头征兆,所以调整是技术上的必须。而下方,3087点上方就是上周五的缺口,这个缺口技术上形成了一个超大级别的岛型反转,截止到今天这个岛型反转已经保持了四个交易日,这四个交易日已经从技术上告诉市场,牛市已经确立。所以,今天差不多用了一天时间仍然没能将缺口补上,在地产和金融这种跌法面前,缺口还有几个点没补,可见市场买盘力量有多大。

  按照这种形势,周四顶多回踩补缺甚至根本不回补就会再次展开升势,而升势出现后金融股能否强势反弹是大盘能否向上突破的关键。今天,以稀土永磁为核心的资源板块又强势起来了。微博中提醒内容:国际大宗商品大涨,短线调整充分的资源股的机会!资源股操作原则是短线操作,低吸高抛! 什么是短线调整充分?就是前期极其强势,而短线高位跌落后出现大幅缩量、连续出现星线、倒锤头等等见底K线的股票(这种股票得通过K线和均线以及成交量来研究,关于这点参考《黄金游戏四》关于阴阳线的内容,充分理解阴阳线,这种股票好抓)。看看今天这种股票,绝大部分涨幅超5个百分点。还有前期的一些概念股,如云计算、迪斯尼等一些原来的概念股也都有了短线机会。但记住一点,短线机会就是短线,冲击起来大盘差不多了就得放手兑现利润。

  但笔者在昨天至今天午评强调了N次底背离注意低吸,就是盘中的这些波动机会。当然,这些机会也都是短线机会,需要较强的盘感。那么,面对这样的市场怎么办?只有两种选择:中长线就保持一定仓位在较好的股票上,然后等待市场出现10个百分点左右的调整时坚决满仓。另外一种方式就是如上述中的短线操作,不断进行拉锯式的短线操作,抓住机会搞一把之后就跑,边打边等调整,不调整就一直这么打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