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APEC部分国家领导人夫人穿和服合影(图)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部分领导人夫人穿和服合影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APEC领袖会议的重头戏之一,就是看各国领袖是要穿日本什么服装拍大合照。结果昨天还是穿西装与衬衫合照,只是把领带拿掉。

  日本外务省外务报道官佐藤悟表示,因为穿和服实在麻烦,日本政府在检讨是否要准备民族服饰时,决定回归1995年大阪当时的APEC决定,就是大家只要穿着“端庄的休闲服(Smart casual)与会”即可。

  历届APEC峰会领导人合影时到底穿什么样式的“统一着装”,往往成为与会期间各国媒体关心的热点。此前,APEC峰会领导人曾穿过印尼蜡染印花衬衣、中国唐装和智利的套头披肩等,都给人深刻印象。

  与会领导人在欣赏日本歌舞伎表演后,站在以大松树为背景的舞台上合影。他们轻装上场,绝大多数仍穿西装,只是拿掉了领带。不过,另一边厢,夫人们却穿上了漂亮的和服,十分抢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