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支撑区间强 三个锦囊助操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的一周开始了,令人们记忆犹新的还是上周五的暴跌,目前市场内人心惶惶,个个自危,很多多头一夜间就成为了空头。目前市场分歧形成了两派,一派是坚定看空市场,认为市场既然回补了11.5缺口,就该向下回补10.11和10.8的缺口,即应该回到了2630点一线;而另一派则是牛市下跌虽然严厉,看似折磨人却并不真正套人。我个人的看法是,此时不是频繁操作的阶段,最大的风险在于暴跌后隔肉,风险逐步释放后市场涨起来后又追入,结果高位再度振荡,如此反复几次,本金消耗巨大,对操作和风险影响都比较大。

  在暴跌后,玉名只是希望明确三点:其一,市场整个大的资金面依然还是流动性充裕,高通胀时代,所有的资金都需要选择好通道去和CPI赛跑,无论是热钱,还是各路资金实际上不可能真正离开股市。而且不要忘记美元虽然短期内有所振荡,但QE2政策是无法收复的,全球印钞行为没有改变,通胀情况也很难改善这些都确定资金面近期无法逆转。

  其二,暴跌给了资金更多的机会,之前连续上涨后,没有像样的调整,尤其是大资金仓位接近满仓,而股价的提高又导致维系成本增加,所以可用资金捉襟见肘,特别是历史上,3000这个位置的天量堆积恰恰是未来多方发动进攻的必要积蓄。虽然百点长阴上去很恐怖,但短期猛烈的回调恰恰是资金重新发动的机会。当然,由于这个因素获利盘较多的品种,短线自然就会有比较大的振荡,烈火炼真金,经历此波调整后依然能够坚挺的品种,那么不仅不该抛售,反而值得长期坚守。

  其三,技术上,长阴回到了2930~3035点之前多头构筑的平台区间,这里对股指的支撑还是比较明显的,如今指数虚高的降温,对整个行情来说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在行情进入到10月中旬的时候,市场曾经出现过一波指数涨而个股跌,两极分化非常严重的阶段,当时指数天天新高,而跌停个股的家数也在30、40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也很多。如今虽然股指调整,而大多数个股实际上风险却不及当时。

  关于后市,玉名认为本周是重铸信心的一周,长阴过后,市场短期内调整不可避免,而且盘面稍有风吹草动必然就会招致抛盘,因此市场有一个自我恢复的过程,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对股市也是如此。周前期市场都是在一种恐慌情绪中度过,只要此时没有真正的利空消息出台,那么市场在消化了这些因素之后,很快就能够在周三附近出现技术上的反抽,此时盘面上作多的信心和情绪都会有所修复,策略上,我不建议此时轻易割肉或者对后市悲观,因为只有当市场再度回到3100点附近时,才会有大的分歧点出现,到时候才是风险最大的时候,而如今行情所在的点位反而是比较安全的区间。继续持股是比较好的策略,而操作上,防御型的品种,比如我给大家总结的医药、公用事业、封基还是会反复活跃的,此外,银行股我认为也应该有补涨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