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中行多网点闭门轮休 海口市民办业务三吃闭门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口市民林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上周末他到中国银行营业厅办理汇款业务,不料跑了中国银行的三个营业网点皆吃了“闭门羹”,林先生不禁疑问重重,银行缘何会歇业?歇业为何又不告知市民?

  据林先生介绍,周末上午他急需办理一个汇款业务,当他赶到位于海秀路最近的一家中国银行营业网点时,竟惊奇地发现,这家银行今日竟然大门紧闭不上班。纳闷之下,林先生只好打车寻找该银行的其他营业网点,然而令他失望的是,随后连续找了两家营业网点,居然全部处于歇业中。

  “银行难道周末不上班?以前从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就算是歇业至少也要贴个公告啊。”林先生说他在三个营业网点前都仔细找过了,没有看到任何一个营业网点门前贴有公告。情急之下林先生只得拨打该银行的客服热线进行询问,客服在了解情况后转告林先生该银行是在正常上班没有歇业,但林先生看到的却是三个营业网点大门紧闭,客服提供的两个营业网点电话也无人接听。

  今日下午,记者向该商业银行的一位负责人了解情况,该负责人证实周末确有营业网点在轮休没有开门营业。

  对此,该银行的王主管告诉记者,“银行不是无故歇业,而是在轮休。”银行的调休方案是根据海南银行业协会的《关于在海南省银行营业网点实行法定节假日轮流休息制度的通知》的要求执行的,各商业银行可根据自身的营业网点情况及工作人员情况自行调整营业网点的周末调休时间。

  据介绍,海南银行业协会于今年6月8日对“银行营业网点实行法定节假日、公休日轮流休息制度的议案”进行了讨论,8月份就下文到在海南省设点的 7家商业银行,正式施行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轮流休息的制度。其原因:一是为了缓解柜面人员的身体和精神压力;再则实行轮休制是银行业科技进步的结果,也是提倡“低碳”金融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

  王主管解释,银行在每个营业网点已张贴公告,但是公告一般都贴在营业大厅内,所以很多市民可能疏忽了。对此解释,林先生并不满意,“显而易见贴个公告在门口大家更方便看嘛。”林先生还建议,公告里最好写清楚哪些路段的营业网点周末会轮休,这样就不至于到处乱跑做无用功了。(南国都市报见习记者 郭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