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首发新股东光微电一枝独秀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连续暴跌的市场终于迎来弱势反弹,中小板综指涨幅更大,全日上涨1.88%。受益市场情绪的好转,首发上市的新股东光微电(002504)全日表现强势,涨幅高达82.75%,但另外两只中小板新股则延续此前低迷态势。

  从盘面来看,东光微电上市首日大涨82.75%,报收29.24元,小幅超越此前机构给出的极限区间上限值26.5元;且该股发行市盈率高达87.78倍。

  与其形成对照,超日太阳(002506)及大康牧业(002505)整体依然低迷,其上市首日分别上涨32.33%及20.79%,分别报47.64元及28.99元。前者也小幅超越此前机构给出的极限区间上限值44.07元,而后者收盘价则仅达到此前机构给出的极限区间上限值28.6元。

  值得注意的是,大康牧业发行市盈率高达87.01倍,超日电子发行市盈率稍低,为58.06倍。从近期中小板新股上市的情况来看,高发行市盈率依旧是常态,但不可否认的是高发行市盈率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新股在弱市下的首日表现。

  分析人士表示,18日东光微电一枝独秀,主要还是受益于市场的整体反弹及当日电子元器件板块的集体爆发。鉴于当日新股表现整体依旧低迷,预计新股首日炒新火爆的场面难以再现,短期资金心态或普遍维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