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ESCO济南第二店今日花开泉城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1月19日,中国 – 今日,英国零售巨头TESCO在济南的第二家门店盛大揭幕。这也是TESCO在山东的第四家门店暨节能店,预期年节能将达到25%。至此,TESCO在中国的大卖场总数突破88家。

    TESCO乐购济南经四万达店位于济南市市中区经四路5号万达广场地下一层,周边交通便利,人车流量大,客流量充足,发展潜力大。这家全新门店将为顾客提供多达3万余种商品,包括物美价廉的TESCO自有品牌“超值”和“标准”系列商品以及仅在TESCO独家销售的全球时装品牌F&F Blue。值得一提的是,该店生鲜区域面积达2500平方米,是周边最大的生鲜卖场。跟去年开业的TESCO济南东二环店一样,这家全新门店也是按照TESCO节能店的标准打造,预期节能将达到25%,将继续让济南消费者在享受国际化大卖场的同时,充分体验绿色购物之旅。不仅如此,该店还将秉承TESCO的便民传统,继续开通免费购物班车,6条免费班车路线东到制锦市,南达舜玉南北区、邮电新村,西至王官庄小区、岔路街,北则可达凤凰山,方便周边顾客前来购物。此外,该店还提供约1000个机动车停车位,为驾车前来购物的顾客提供便利。这家新店同时还提供830余工作岗位,帮助缓解当地的就业问题。

    TESCO乐购济南经四万达店是按照TESCO节能店标准打造而成,采用了先进的智能能源管理系统(EMS系统),并且大规模应用了全新风换气系统、电子膨胀阀以及高效电子整流器等一系列国际顶尖水平的节能设备,从而实现了空调、冷冻冷藏以及照明的低能耗。该店预期节能达到25%,每年预期能减少电耗89万千瓦小时,减少碳排放量890.5吨。这将使济南消费者在享受国际化大卖场的同时,充分体验全新的绿色购物之旅。

    在TESCO乐购济南经四万达店里,自动扶梯只有在顾客走近时才会受到感应自动提速,在没人时维持低速运转,减少了能源消耗。就连卖场内的温度调节,也是通过温度及二氧化碳感应设备来调节出最舒适的温度,为顾客提供四季如春的适宜购物环境。卖场内更巧妙地应用了热回收技术:通过回收制冷系统排除的热量来加热卖场内部所需的热水,从而节约了烧热水所需要的能耗。而过渡季节的全新风引入(Free Cooling)更是能节约大量能耗:利用过渡季节的自然冷源代替人工冷源,引入室外较低温的空气与室内的空气进行热交换,达到降温的目的。

    TESCO节能店安装了移动传感器,办公区域的电灯会自动感应;同时室内照明灯会随着天气变化、室内阳光饱和度自动调配哪些灯亮、哪些灯可以暂时关掉。卖场及商铺走道还根据卖场运行状况和营业习惯,把照明进行时间上的合理化分配,从而实现智能化控制。比如:早上6点开业前,只启动10%的应急照明;早上8点左右,启动40%的照明;正式营业后启动100%的照明。停车场和店招也安装了照度传感器,停车场和店招的照明根据照度自动开启,根据设定的时间自动关闭。

    节能店内采用了全场电子式高频HF节能照明灯具,并且采用了LED发光二极管照明灯用于玻璃门拉开式食品冷冻立柜,这是一种超低能耗的照明灯具,它的应用效果和意义尤为明显。此外,在敞开式食品冷藏立柜的顶层安装了T5 54瓦的电子高效节能灯,取消了层层照明的方式。而生鲜区局部重点照明也由原来的70瓦调整为合适的35瓦,减少了不必要的电能损耗。

    开业期间,TESCO乐购济南经四万达店还推出了众多商品促销活动让利消费者,例如:会员商品享受5倍积分、联手商店街众多品牌同庆(包括达芙妮、鞋柜、以纯、班尼路、真维斯等品牌惊喜折扣促销),欢迎顾客光临。TESCO希望每位顾客都能在TESCO度过美好的一天。

    关于TESCO PLC

    TESCO创始于1919年,是英国领先的零售商,也是全球三大零售企业之一。TESCO在全球拥有超过5000家门店,分布于14个国家。平均每周为全球将近5000万名顾客提供优质服务。TESCO现已成为年销售额达625亿英镑的国际零售企业,在《财富》杂志“2010年全球500强企业”排名第58位,并荣登《财富》杂志公布的2009年“英国最受尊敬的本土企业”第一名和“全球最受尊敬的食品和医药店铺”第三名。TESCO为自己对客户的专注感到自豪,TESCO在全球确立了“为顾客创造价值,从而赢得他们终身信任”的核心理念,以及“我们比任何人更为顾客尽心尽力”和“设身处地,推己及人对待顾客与员工”的价值观。2004年,TESCO正式进入中国。截止目前,TESCO在中国已拥有88家大卖场、12家试验阶段便捷店和4家Lifespace乐都汇购物广场,主要覆盖华北(包括北京和天津)、华东(包括上海)及华南(包括广州)三大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