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紧缩预期难抑A股做多激情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股市再现跷跷板现象。一方面,由权重股主导的上证综指不断下行;另一方面,代表小盘股的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数却在强劲冲高。这充分说明,中小盘股票才是当前值得关注的市场主流热点。

  有心的投资者可能会记得,在2007年蓝筹股大牛市的终结就是因为央行持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货币紧缩政策所致。因此,此次央行在9天内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行为,还是加大了市场对收缩流动性的担心,进而加剧了市场恐慌情绪和抛售压力,加剧了市场的调整压力。同时,关于进一步打击内幕交易的信息,也迫使题材股出现较有力度的回落走势。不过,上证综指在上周五的企稳回升,尤其是尾盘的大举拉升之力度,还是让市场充分领略到多头较为旺盛的做多激情,让投资者重新看到了反弹的希望。更重要的是,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新的做多热点,主要体现在两个领域:一是电子信息板块,主要是iPhone热销所带来的一系列产业政策的投资机会,如莱宝高科(002106)等为代表的触摸屏概念股的持续上涨,进而激发了各路资金对iPhone消费热点的挖掘激情,超声电子(000823)、宇顺电子(002289)等一系列电子信息股一起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二是对新兴产业股的深入挖掘。新兴产业股符合产业发展趋势,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故引发了新多资金对新兴产业股的追捧。其中,环保、节能等相关个股相继现身于涨幅榜前列,而创业板、中小板新股又大多是新兴产业股或者是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品种,故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出现了震荡回升的趋势。由此看来,短线大盘仍存在新的兴奋点,从而削弱了紧缩预期所带来的调整压力。因此,对本周一A股市场的走势,投资者不宜过分悲观,大盘极有可能出现低开后企稳回升的态势。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关注三类个股:一是目前风生水起的消费热点股,主要是iPhone所带来的相关产业链的深度挖掘机会,目前市场人气亢奋,有望带来活跃的投资机会,其中德赛电池(000049)等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个股可积极跟踪。二是产业前景乐观的新兴产业股,主要是围绕创业板等寻找投资机会,如新能源领域的金刚玻璃(300093),环保产业的盛运股份(300090)等。此外,对于行业氛围渐趋乐观的水泥股、水电设备股、核电设备股、风电配套设备股等也可进行跟踪。

  金百灵投资 秦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