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基金专户大跌中坚守小盘股看好大消费和新兴产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0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在上周A股市场大幅调整时,大部分基金公司旗下专户不为调整所动,坚定持有小盘股。对于未来板块投资机会,他们看好大消费和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不看好银行地产。

  专户近一个月业绩优异

  近期A股市场下跌幅度较大,但基金专户理财产品业绩并未受太大影响,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基金专户配置主要在小盘股上。

  证券时报记者拿到的一份基金专户净值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大成、嘉实、招商旗下专户近一个月净值增长率甚至达到10%左右。具体来看,大成景瑞5号最新单位净值为1.288元,近一个月净值增长率为10.65%。嘉实旗下一只专户产品近一个月净值增长率达到12.87%,最新净值为1.175元。招商基金旗下专户产品整体业绩优异,招商瑞泰灵活1号最新净值为1.374元,近一个月净值增长率为10.74%,其他瑞泰系列产品净值增长率也在4%至9%之间。

  上述一家业绩优异的专户投资经理表示,虽然国庆节后银行、地产等大盘股有一波上涨行情,但是出于对宏观紧缩预期的判断,他们并没有去追逐银行等蓝筹股,仍然重仓持有与宏观、大市关系不大的一些有业绩支撑的小盘股。这也是目前大部分基金公司的专户主要遵循这种操作轨迹。

  看好大消费和新兴产业

  证券时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规模较小、操作灵活的基金专户产品未来仍然看好有业绩支撑的小市值股票。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相关人士表示,现在主要是为明年布局,明年的主要问题就是银行、地产等大板块的政策面不确定性较大,而与宏观关系不大的新兴产业小盘股反而会有政策支持,如果这些股票又有业绩支撑,更是他们的理想选择。

  另外一家基金公司的专户投资经理也表示,“明年的机会仍然在大消费和新兴产业,现在这两个板块主要是面临估值较高的问题,但是从成长性看,高成长会消化掉高估值,明年消费和新兴行业中优秀的、增长确定的股票目前仍然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