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李扬:全球经济将长期波动 可能持续5—10年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

  申银万国证券2011年投资中国战略年会于11月23日—26日在海南三亚开幕。活动主题为“转型中期”,并聚焦于“制造升级”、“周期回归”、“货币现象”三条主线。会上,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就国际金融形势与中国货币政策展望的报告。

  李扬认为全球经济旧患未除,新忧又至,经济下滑的趋势已被阻止,但全面的经济复苏还没有到来。国际经济存在新的忧患,指的是危机救助措施的副作用,主要表现在经济结构的进一步扭曲,这些措施的正面作用,是迅速止住了经济的下滑趋势,其负面作用是延长了恢复的过程。

  他认为大剂量的救助措施的实施,事实上为危机的发展方向设定了下限,使得危机进一步发展的路径呈现“单边市“状态。当前全球经济进入了一个长期波动和低速增长时期,这个时期可能持续5—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