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中心豪宅成交量几腰斩千万元以上交易量下降一半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严厉的调控政策让楼市几乎一夜入冬,而市中心的豪宅项目是最先感知寒冷的。汉宇地产数据显示,10月至11月,总价1000万元以上的二手房交易量较新政前下降了50%左右,总价500万至1000万二手房交易量环比下降30%,均高出二手房交易量平均降幅。

  若干成交案例显示,近期二手豪宅价格出现了10%左右的议价空间。

  如汉宇地产陆家嘴分行近日成交一套世茂滨江花园339平方米的房子,挂牌价为1450万元,同类房型市场挂牌价一般在1600万元左右。挂牌一个月以后,最终以1440万元成交。据了解,买卖双方均为外籍客户,上家为投资客,买家为自住。

  豪宅市场之所以降温,主要是受贷款政策影响比较明显。虽然也有房东上调挂牌价格,但这种所谓的“涨价”主要是因为房东对于后市不确定,而主动采取的市场试探行为,没有出售意愿,这样的房源近期也几乎没有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