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金价短期或缓慢上扬投资者可逢低介入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4日,美国“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驶离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将参加本周日到下周三举行的美韩联合军演。此外,朝鲜官方称韩国“无所顾忌的军事挑衅”以及拖延人道援助已令朝韩之间关系恶化,然而,半岛紧张局势并未持续提振金价。

  同时,美国最新公布的10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两年低位,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息指数高于预期,数据总是表现较好,市场认为量化宽松政策正在发挥作用。

  受此影响,24日的现货金承压,盘中一度下探至1369美元,尾盘收于1372美元。

  在25日的亚洲交易时段,现货金窄幅震荡,交投区间为1374-1371美元。

  25日为感恩节,美国市场休市,市场交易略显清淡,投资者需继续对半岛局势予以关注。从技术上看,金价上攻1380美元后掉头向下,下方动能不足,短线或将继续缓慢震荡向上,投资者可逢低介入,下方支撑位1360美元,上方压力位1385美元。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24日的黄金持仓量较23日持平,为1285.08吨。

  截至25日17时,Kitco黄金指数最新显示,现货金价25日日间总下跌2.10美元,其中由于美元走强引起的金价下跌为1.10美元,由于抛售压力引起的金价下跌为2.10美元。中行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