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上海中石油加油站推出多种银行卡支付结算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7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上海11月25日电(记者王蔚)中石油上海销售分公司日前在部分加油站率先采用先进的OPT综合电子交易终端,实现了在室外加油岛上处理中油IC卡和多种银行卡的支付结算交易。此举大大提高了加油站刷卡支付速度,方便车主加油。

  中石油方面人士称,这项自2008年开始试点实施的加油站信息管理系统,经过两年上线运行,取得良好效果,预计今年底将在中石油全国加油站全面推广。

  据了解,中石油上海销售分公司所采用的OPT室外支付终端,采用三合一读卡器,支持中石油接触式IC卡、非接触式IC卡,银行卡及第三方卡的支付交易,平均单笔交易的刷卡支付速度为30秒左右,大大缩短了加油现场的排队拥堵时间。

  在中石油上海济阳加油站记者看到,一台OPT室外支付终端可以支持6台加油机20把加油枪的刷卡交易结算,汽车开进加油站,司机只要在加油机旁边竖立的室外支付终端上刷卡,按提示音操作,就可以轻松完成结算,同时可以查询账户余额、交易记录等动态信息。

  中石油上海销售分公司信息处处长李卓表示,室外支付终端的应用既是市场竞争的需要,也是为消费者服务的需要,目前仅中石油IC卡,上海地区发卡量已达20余万张。随着顾客越来越多地刷卡消费,加油站提供多元化支付就成为增强客户服务能力、提升终端市场份额的必要手段。

  据统计,目前在上海加油站使用刷卡支付的人群占到70%以上,由于通过中国银联加载密钥来进行银行端签到,银行卡支付也更加便捷。

  室外支付终端是一种智能化设备,加油及结算全过程由系统自动完成。每结算一笔交易,后台支付系统都有所记录,进一步提高了加油站信息化和自动化管理水平,加油效率和结算速度明显改善。

  据悉,中石油加油站室外支付终端也在山东、大连等地的加油站同步成功实施,今后也将陆续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