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网通创始人吴植辉因涉嫌挪用财产被警方带走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之旅”股权争夺战尚未落幕,故事另一主角——在线旅游“华南虎”——易网通创始人兼CEO吴植辉被广州警方带走调查,记者昨天从易网通证实了这一消息。

  本报讯 (记者王飞)本报记者昨天从易网通证实,易网通创始人兼CEO吴植辉已被广州警方拘留。

  一手操办了控股广之旅全过程的吴植辉,如果被最终证实是属于非法行为,那么“广之旅”的最终控制权将回归广州国有旅游航母岭南集团之手。

  “吴植辉此次被拘,增加了岭南集团成功的砝码,”一资深业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吴植辉被警方带走

  易网通有关人士昨天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时表示,“吴植辉现在应该是配合警方进行调查。”

  记者昨天致电岭南集团,有关负责人称“我们也是从网上看到他(吴植辉)被拘留的消息的,现在警方正在调查之中,所以我们暂时不方便表态。”

  根据易网通在英国发布的公告,吴植辉被广州警方拘留的原因是“涉嫌挪用公司财产”。

  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吴植辉被抓可能与易网通占用广之旅资金有关,原因是在吴植辉被抓前后,易网通的财务被警方予以调查。

  但该说法被易网通断然否认,“易网通与广之旅并不存在占用资金问题,两家公司只存在一些未到期的应付账款。”

  目前,易网通CEO一职已暂由非执行董事克里斯罗斯代理。

  易网通被指拖欠违约金

  今年9月份前后,广之旅股权争夺战爆发,岭南集团认为易网通收购广之旅股权至控股地位属于非法收购,而易网通则坚持已经成为广之旅的控股股东,并意欲将其打包随同易网通(et-china,英国上市公司)一起卖给瑞士旅业(kuoni)。

  为此,岭南集团已向广州中院提起诉讼,认为易网通在4年前受让广之旅股权时“拖欠违约金及利息”、未付清从广之旅原自然人股东手中收购的股权对价等。

  或增岭南集团砝码

  “吴植辉已经加入了澳大利亚国籍,广州警方肯定是掌握了充足证据后才会拘留他。”另外一间大型旅行社负责人分析道,“如果他被确认有罪,这无疑为岭南集团在夺回股权控制上添加了砝码。”

  据了解,由于海外投资者最看重的就是广之旅的这部分股权,在岭南集团宣布易网通收购广之旅股权属于非法后,瑞士旅业(Kuoni)就暂停了全面收购易网通的进程。而按照原定计划,Kuoni将动用4900万英镑的资金收购易网通的全部股权。

  从6月中旬开始,在英国上市的易网通股票就暂停了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