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岩石7年前在美被禁入证券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证监机构报告显示,金岩石于2003年和2004年被取消了准入美国证券业的资格

  正当证券业界人士执业诚信问题为人们所诟病之时,一个财经人物的过去鲜为人知的经历也逐渐浮现。

  从11月25日起,《每日经济新闻》持续追踪报道的知名财经人物金岩石被曝因篡改客户授权交易巨亏,而受到美国老中医跨洋追债一事,在国内财经界引发巨大震动。

  上述报道,详见本报11月25日《美国老中医跨洋追债 金岩石被曝篡改客户授权交易》以及11月26日《金岩石回应:是业务员所为不是“欠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1月29日从美国金融业监管局网站查阅档案获悉,金岩石 (英文名为Jin,YanshiRock)的名字出现在2003年和2004年美国金融业监管局的纪律处分报告上,他分别于2003年和2004年被取消了准入美国证券业的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到的分别在美国金融业监管局于2003年10月和2004年3月发布的《纪律和其他证券商协会行动》(DisciplinaryandOtherNASDActions)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Jin,YanshiRock被名列在了取消准入资格并提起诉讼的名单中。

  其中,2003年10月的报告显示,“因未能按照NASD(美国证券交易商协会)规章第8210条的要求提供信息,根据NASD规章9544条,对以下人员取消准入资格”,其中,对Jin,YanshiRock的处理从2003年8月5日起生效。

  2004年3月的报告显示,“因未能按照NASD规章第8210条的要求提供信息,根据NASD规章9544条,对以下人员取消准入资格,提出诉讼。”其中,对Jin,YanshiRock的处理从2004年1月20日起生效。

  就在记者查获上述资料的同时,老中医亦向本报表示将回国与金岩石当面对质,事态将如何进展?如果金岩石在国外的从业违规情况属实,同时金对此事进行了隐瞒,那么是否会影响到其在国金证券的任职?中国证券监管机构是否也会相应做出相关反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