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为无线网络设备全球市场份额重回次席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古晓宇)昨天记者了解到,据国际权威分析机构Dell’Oro的最新数据,今年第三季度的全球无线网络设备厂商排名中,华为再度击败了诺基亚和西门子夺回了第二的位置。

  数据显示,全球移动设备市场规模的同比增幅为5%,这一数字与今年第二季度17%和今年第一季度14%的增长率相比,增速明显放缓,不过这也符合设备厂商此前对市场的预测。从市场份额来看,完成对北电网络收购的爱立信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31.7%增长至33.7%,继续保持对行业第一地位的垄断;我国厂商华为的市场份额由20.1%增长至20.6%,再度成为全球第二大无线网络设备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