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马自达考虑更多车型国产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王亚菲)福特汽车公司近日大幅减持马自达股份,将第一大股东的宝座拱手让人。目前马自达在中国有两个合作伙伴,一汽和长安相应地也将会有新动作。

  一汽轿车与马自达汽车双方合作多年,长期以来只生产一款马自达6(睿翼马自达6的换代车型)。最近这种局面有所突破,上周,国产马自达8(MPV车型)在长春工厂下线。

  在下线仪式上,马自达(中国)董事长兼CEO山田宪昭称,“我们会在已经引进的车型的基础上对产品线更加丰富,没有国产化的车型要考虑在这里国产化。”

  马自达在中国的另一合作伙伴是长安汽车,山田宪昭称,在两个渠道内投放的车型将遵循原则,“现有的原则是和一汽合作的车型是属于高端车型,和长安方面是属于相应的以引进中型、小型车为主,这个原则在将来是不会变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