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发新热情有增无减 本周26只基金可选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伴随年关的临近,进入首募期的新基金数量近几周都已迭创新高。万得的数据显示,截止到本周一,摆上银行柜台及各大券商台面上的新基金数量已攀升至26只。围绕新兴成长、主题投资、消费、医药等而设计的新产品接连露脸。本周一,银河创新成长指数型基金和大成深证成长40ETF联接基金,也进入了募集期。

  银河创新成长

  基金代码:519674

  发行日期:11月29日至12月23日

  认购费率:50万元以下1.2%

  拟任基金经理:钱睿南

  代销机构:建行、中行、工行、招商证券等

  点评:又一只瞄准“十二五规划”的新基金。选择具有良好成长性的技术创新和商业创新类上市公司,是该基金躬耕的方向。风险与收益是相伴的,要选择高成长性的行业和个股,基金公司也需要更为深厚的研究功底。

  深证成长40ETF联接基金

  代码:090012

  发行日期:11月29日至12月17日

  认购费率:50万元以下1%

  代销机构:农行、工行、建行等

  拟任基金经理:何先明

  点评:“十二五规划”注定内需和消费是经济转型的着力点,新兴产业的成长性也是市场深度挖掘的方向。该基金跟踪的是深证成长40指数。该指数主要跟踪于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商业贸易、机械设备等个股。

  交银趋势优选

  基金代码:519702发行日期:11月18日至12月15日认购费率:100万元以下1.2%拟任基金经理:管华雨

  代销机构:建行、中行、工行、光大证券等

  点评:该基金关注的由经济结构转型和人口趋势变化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大众消费升级、工业机械以及部分夕阳产业经重组和整合重新焕发的生机,都将是此只基金锁定的目标。

  国投瑞银中证下游

  基金代码:161213

  发行日期:11月15日至12月10日

  认购费率:100万元以下1%

  拟任基金经理:孟亮

  代销机构:建行、中行、工行、兴业证券等

  点评:向内需拉动型转型,是未来经济增长的主要方向。大消费也被国家纳入了“十二五规划”,昭示出未来大消费中蕴藏巨大机遇。该基金主要跟踪中证消费与服务行业指数,是一只被动投资的指数基金。从指数成分股的构成来看,食品饮料、生物制药、运输和零售业占据了六成,也势必成为该基金重点配置方向。

  上投摩根大盘蓝筹

  基金代码:376510

  发行日期:11月22日至12月15日

  认购费率:100万元以下1.2%

  拟任基金经理:罗建辉

  代销机构:建行、中行、工行、招商证券等

  点评:该基金重点捕捉蓝筹股所潜藏的机遇。与此同时,基金也不忘对蓝筹股成长性的把握。事实上,部分传统的蓝筹股自身的成长性非常确定,而且估值并不算特别高,其投资风险相对于新兴产业而言更为安全。这也意味着该基金比主打成长性风格的基金,风险要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