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BB斥资42亿美元收购Baldor Electric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22: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晚间消息 瑞士动力及自动化巨头ABB公司本周二宣布,该公司将以4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电动马达生产商Baldor Electric Co.,其中包括11亿美元的债务。ABB希望通过此次交易渗透美国工业市场。

  ABB表示,该公司将以每股63.50美元的价格收购总部位于美国阿肯色州的Baldor ,而如果按照后者11月29日每股45.11美元的收盘价格计算,此次收购交易的溢价率达到了41%。据悉,此次交易得到了两家公司董事会的一致成立。而如果一切进展顺利,该交易将于2011年第一季度完成。

  ABB及Baldo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交易将能够带来至少每年1亿美元的成本协同效应,而营业收入的协同效应也至少将达到这一数字。根据ABB的预计,该交易在完成后的第一个完整财年就能够对其盈利产生积极作用。

  ABB表示,在完成此次交易之后,该公司将继续保留Baldor的管理层及品牌,而Baldor的总部也将继续保留在阿肯色州的Fort Smith,同时这里还将成为两家公司合并后的北美马达及发电机业务总部。目前,Baldor的员工数量大约为7000人。

  分析师认为,此次交易将使ABB获得Baldor的NEMA马达产品生产线,从而使前者填补其自动化产品组合的空白,而这将使得ABB成为工业马达领域的先进企业。而另一方面,Baldor则能够借助ABB的海外分销网络将拓展其全球业务。两家公司表示,此次交易将能够使其充分利用美国监管法规的改革所带来的好处及全球市场对于节能产品需求的上升。(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