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纽约金价盘中接近1400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到美元走软以及利好经济数据的综合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价1日冲高回落。交投最活跃的2月合约上涨2.2美元,收于每盎司1388.3美元,涨幅为0.2%,盘中一度触及1398.3美元的高点。

  投资者预期欧洲央行将采取更多措施应对债务危机,因此暂缓抛售欧元的步伐,连续上涨数日的美元汇率当日止涨转跌,美元走软令以美元定价的黄金对于持外币的投资者更加廉价,为黄金期价提供支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2%,较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为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上涨。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这意味着中国面临的通胀压力增加,强化了黄金对冲通胀风险的吸引力,支撑其在凌晨和夜间的电子盘交易中震荡上行。

  交易员指出,尽管欧元暂缓跌势,但市场对于欧元区债务危机蔓延趋势的担忧并未得到缓解,稳定的避险买盘继续为金价提供上行动力。

  交易员表示,当日发布的一系列欧美利好经济数据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市场风险偏好,纽约股市强势回升,吸引黄金市场部分资金外流,令黄金回吐先前涨幅,仅以微涨报收。

  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20.1美分,收于28.413美元,涨幅为0.7%。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7.6美元,收于1684美元,涨幅为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