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徽设立对接民企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12月1日获悉,安徽省层面已经成立省推进与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合作发展工作小组办公室。

  安徽省副省长黄海嵩担任省推进与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合作发展工作小组组长,安徽省经信委主任赵炳云任副主任。

  这是继续安徽省成立省推进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后的又一大举措。

  作为2010年对接活动的高潮,2010年12月初,安徽方面将举办“安徽省与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合作发展会议”,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安徽17个市共与全国知名民营企业签订合同、协议项目929个,投资金额3585亿元。

  而为了对接民企,目前安徽方面已有针对性地编制了2100个项目的项目册,总投资额达1.8万亿元。

  安徽方面期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吸引“2009年度全国工商联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前1000家的民营企业落户安徽。

  黄海嵩在此前的一次会议上则要求,安徽省直各有关部门、各地要把与知名民营企业合作发展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据本报了解,合作方式多种多样,包括:开发区中引进民企参与建设,以及通过项目为载体,以联合开发、合资、兼并、租赁、托管等形式进行合作等。

  事实上,这一切都是在张宝顺到安徽担任省委书记之后所推出的“富民强省”战略的一部分。

  这是安徽省方面首次将“富民”放在首位,“这突出了发展的目标,而不是强调方法”。

  而为了推进这个战略,吸收民企到安徽投资成为不二选择。所以,张宝顺到安徽后尤其强调要加强与国内知名民企的合作,并责令成立上述对接民企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