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刘銮雄上亿港币资竞拍 或成就佳士得香港纪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对正御制掐丝珐琅双鹤香炉,源自雍正时期。图片来源:彭博社

一个涂以粉色瓷釉装饰的大蓝白宝月瓶,源自乾隆时期。图片来源:彭博社

  “完美粉红(The Perfect Pink)”,一枚14.23克拉方形浓彩粉红色VVS2钻石戒指。图片来源:彭博社

  中国艺术家常玉(Sanyu)的油画《青花盆与菊》(Potted Chrysanthemum in a Blue and White Jardiniere) 图片来源:彭博社

  德国天才艺术家沃尔特史毕斯(Walter Spies)的作品《巴厘岛传奇(Balinese Legend)》图片来源:彭博社

  据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下午消息,香港亿万富翁刘銮雄(Joseph Lau),斥资1.295亿港元(合1670万美元)买下两对帝王鹤(imperial crane)雕像,从而使得佳士得国际拍卖公司(Christie‘s International PLC)有机会创下该公司在香港的最高拍卖纪录。

  当地时间1日,佳士得卖出11.3亿港元的中国古董,致使六天拍卖总额高达30.7亿港元。今天,是出售的最后一天,被拍卖的是总估价为7000万港元的名表。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那么该拍卖公司本周的总拍卖额将超过竞争对手苏富比拍卖行(Sotheby‘s)10月份所创下的纪录——30.9亿港元。

  总部位于伦敦的佳士得预测,该公司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Hong Kong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Centre)一周的出售额将超过17亿港元。仅1日的出售额将至少为5.55亿港元。

  据一位香港收藏家透露,“在佳士得的拍卖活动中,往往有很多非常大胆的出价。因此,最终的成交价大多数都会超出预期的最高值。当然,如果你看到了你真正想要的东西,你也会掏空自己的钱包。”

  目前,古董和艺术品云集的香港,已经成为全世界继纽约和伦敦之后第三大拍卖市场。就一系列的交易数据来看,亚洲对奢侈品的需求非常强势。

  据报道,据《福布斯亚洲》(Forbes Asia)杂志2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身为华人置业集团(Chinese Estates Holdings Ltd.)董事长的刘銮,拥有60亿美元的资产。早在2006年,刘銮雄以1737.6万美元的天价投得安迪沃霍尔丝网印制的《毛泽东肖像》(《MAO》),不仅刷新了这位波普艺术大师作品成交价的世界纪录,也使得刘銮雄从此跻身世界顶级收藏家的行列。(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