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酝酿十二五改进地方政府考核 强化民生指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记者张华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改委日前表示,正在酝酿十二五期间改变对地方政府的考核方式,强化民生指标,促进科学发展。

  一些地方政府在十二五规划工作设想中提出GDP年均增长10%以上的目标,有的甚至提出五年后要翻番,也就是说平均每年要增长14.7%以上。针对这一现象,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表示,数据不是单由地方说了算,中央政府要考察。“你提出10以上也好,你提出翻番也好,都可以,但是这些东西是中央政府要考察的,要向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报告的。”徐宪平说。

  怎样让GDP目标更具含金量?徐宪平表示,现在已经开始探讨如何科学合理设定考核指标,引导地方科学发展:“在编制十二五规划中,很多领导、很多有识之士就讨论:我将来不考核你GDP,我就考察你收入分配是不是与GDP同步,我考察你能源消耗控制得怎么样,我考察你社保的覆盖面怎么样、基本公共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