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会众议院通过将中产阶级减税政策延期议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0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日电(记者蒋旭峰刘丽娜)美国会众议院2日投票通过了对美国中产阶级减税政策永久性延期的议案,而对美国高收入者所享受的减税政策延期则没有获得通过。

  布什时期的大规模减税政策将在今年年底到期,民主党和共和党近期一直就是否延长这一减税政策期限进行争论。共和党希望全面延长这些政策,包括针对最富有的高收入群体的减税政策,认为对任何收入群体提高税收都将有害经济复苏;而民主党则不希望延长针对高收入群体的减税政策。

  共和党表示将在参议院阻挠这一议案的通过。民主党资深众议员桑德 莱文指出,众议院投票通过对中产阶级永久性减税是一项正确而关键的选择,但共和党还想把中产阶级的减税政策延期与高收入群体的减税政策延期捆绑在一起。

  美国白宫在众议院投票结束后发表声明对此表示欢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声明中说,给中产阶级永久性减税是对当前美国经济最有利的帮助,但鉴于共和党已明确表示,除非与高收入者的减税政策一同通过,否则不会支持通过中产阶级的减税政策,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的协商才刚刚开始,认为目前在这方面已取得成果的看法是不准确的。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今年中期选举之前就提出要为美国年收入在20万美元(家庭总收入在25万美元以下)、约占美国人口97%的中产阶级永久性减税。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