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网传中金所首单异常交易处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一个期货业内聊天群中,昨日(12月2日)晚间突然曝出猛料。一期货公司人员贴出了两份异常交易行为的通报单,一份来自中金所,另一份来自上期所,且受处罚人士的姓名、客户号,以及异常交易行为类型都有明确的注明。如果上述两则通报都属实,那这将是中金所10月22日发布 《期货异常交易监控指引(试行)》和上期所11月22日实行 《上海期货交易所异常交易监控暂行规定》(以下简称 《暂行规定》)以来的首份处罚通知。

  但记者在致电中金所监察部以及倍特期货公司时,都被告知不清楚上述两项处罚,需要官方网站核实才能确认,但中金所和上期所的网站上都未发现上述处罚通知。

  惊现异常交易行为通告

  在昨晚,记者习惯性地打开一个业内期货聊天群时,从两则截图中看到了惊人的消息,中金所和上期所的各一份客户异常交易处罚的通报。从发布对象看,都是下属各会员单位,这两份通报的截图又恰巧是一位广州期货人员发出的,且相关信息十分齐全,让记者震惊不已。

  其中,一落款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监察部的通报,发布时间为2010年12月1日,题名为《客户异常交易行为及监管措施通报》,根据《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期货异常交易监控指引(试行)》及配套通知等相关规定,向各会员单位通报以下客户的异常交易行为及本所采取的监管措施,其中客户号和客户姓名都有明确标明。通报中称,经查彭某某和龙某某两账户存在实际控制关系,两账户再次出现合并持仓超越行为,因此采取监管措施,两人都被限制开仓10个交易日。

  另一份来自上期所监察部的《客户异常交易行为》,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异常交易监控暂行规定》和《关于<上海期货交易所异常交易监控暂行规定>有关处理标准及处理程序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向会员通报以下客户的异常交易行为,其中客户姓名及编码都有给出,周某某因违规频繁报撤单2次达到交易所处理标准,落款时间为2010年11月30日。

  两处罚通告真伪待确认

  在看到上述通告截图后,《每日经济新闻》立即查阅中金所和上期所的官网,都没看到相关的公告。致电中金所,一位监察部的工作人员接听,他对上述通告并不知情,也没有看到有这份文件,不能确定其真实性,并让记者在隔日工作时间再去确认。

  同时记者致电倍特期货一分公司的负责人时,他称截至昨晚他也没有看到上述通报,公司没收到上述通报,对通报的真实性也不确定。但该负责人同时指出,业内此前有些传闻,个别期货公司营业部老总和客户都被监管部门约见,谈话的主要内容是防止期货市场的过分炒作行为。

  另外需指出的是,记者反复检查了两份通告,发现截图上都另有WORD文档的空格键符号,推断出这或许是两份原件,但有可能是两份恶作剧的处罚通知。因为此前有市场重大事件传言时,也有类似作假的通知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