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安建:进一步加强证券市场监管制度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一步加强证券市场监管制度

  ⊙记者 张欢 王璐 ○编辑 王晓华

  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安建表示,资本市场发展20年以来,建立了比较完备的证券市场法律制度。但现有的法律制度还存在一些不够完善的地方,需要进一步加强对证券市场有效监管制度。

  安建坦言,包括充分的信息披露、保证投资者自身权利制度、保证上市公司质量的相关制度、进一步加强对证券市场有效监管制度,以及对因证券违法违规行为受到损害的投资者救济制度等等,都还存在一些不够完善的地方。

  “证券市场因其自身特点决定了其是最需要重视风险防范,因而最需要健全的法律,最需要严格的监管制度,这些靠什么,还是靠法治。”安建说,“我国证券市场的发展基本与法治同步,20年来我们初步建立起以《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公司法》的相关规定为主干,以有关的行政法规和证监会大量行政规章、最高人民法院相关司法解释为配套的比较完备的证券市场法律制度,为我国证券市场规范有序发展提供了基本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