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啤酒逾18亿收购新银麦全部股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李 坤

    本报讯令青岛啤酒(600600)昨日停牌的重大投资事宜揭晓。昨日青岛啤酒及全资子公司青岛啤酒香港贸易有限公司与新银麦啤酒(香港)有限公司及华祺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合同,青岛啤酒及全资子公司分别受让收购后者持有的山东新银麦啤酒有限公司75%、25%的股权。

    考虑了新银麦的经营状况,根据对未来的经营估计,建立估值模型,双方协商确定上述股权交易对价分别为人民币14.04亿元、等值于人民币4.69亿的港币,合计人民币18.73亿元。

    资料显示,新银麦公司成立于2006年4月,注册资本为1876万美元,现由新银麦啤酒(香港)有限公司和华祺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其71%及29%股权,现有生产能力为年产啤酒55万千升,拥有中国驰名商标“银麦”品牌。

    公开信息同时显示,最近三年来新银麦公司的啤酒销量和盈利增长也非常可观。2008年度新银麦公司啤酒产销量约31万千升,根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除税及少数股东损益之前及之后经审计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4021万元及人民币3470万元。2009年度,新银麦公司啤酒产销量约37万千升,经审计,除税及少数股东损益之前及之后经审计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7936万元及人民币692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约100%。

    截至2010年10月末,新银麦公司啤酒产销量约40万千升,未经审计的净资产为人民币3.47亿元,除税及少数股东损益之前未经审计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21亿元。

    照此计算,此次青岛啤酒的收购行动的市净率为5.4倍,市盈率低于18倍,而停牌时青岛啤酒的市净率为4.87倍,动态市盈率为22.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