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版美钞印刷出问题 千亿美元恐成废纸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即将开始发行的新版美钞出现严重印刷错误,迫使美国政府停止印刷,并封存了已经印制好的10亿多张100美元面值的新钞,这些美钞的总价值约占目前全球美钞流通总量的十分之一。

  据外媒报道,美国最新起印的含有高科技防伪技术的面值100美元钞票出现了印刷问题。美国政府不得不停止印钞并将超过10亿张的100美元钞票封存起来。

  据介绍,在世界上现有流通的美元钞票中,这些出现印刷问题的钞票面值所占比例超过10%。目前美联储正在紧急解决这一问题。现在这些钞票都被封藏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沃斯堡市的一个大仓库里。

  据悉,美国印钞机构重新开始起印旧的100美元钞票。旧的100美元钞票不含有高科技防伪特点,而且保留了旧钞票上布什时期财政部长汉克·鲍尔森的签名。

  圣诞节将至,又是一个消费季节。现在美国当局正尽一切努力保证美元的流通。

  据报道,这种新的100美元钞票采用了一种新的高科技防伪技术,包含一个3D条形图案和一个可改变颜色的钟的形状。另外,在这一新钞上首次使用了奥巴马政府财政部长盖特纳的签名。新的100美元钞票最初预计最早在2011年2月发行。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的消息称,这些新钞因为有严重的折痕而不能使用。在印刷当中钞票被折了起来,这样一来,钞票上就留下了一处空白。有的钞票上的空白甚至超过了30%。

  据悉,这些出现问题的钞票,最终将会被烧掉。而美国纳税人对每张钞票都会付12美分做印钞费,这也说明1.2亿美元将付之一炬。(摘自世华财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