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信部拟出台措施避免“天价微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工信部9日表示,已经注意到“天价微博”、“天价QQ”事件,目前正制定文件,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

  近日,北京一位联通用户在俄罗斯旅行期间,用手机发数条微博产生3900元话费,引发网民关注。根据中国联通的计费统计,这位消费者海外数据漫游量为39.5MB,按照俄罗斯国际漫游数据业务资费标准0.1元/KB,共产生3948元国际漫游数据费。

  运营商分析,这可能是消费者在海外开机联网的一刹那后台推送产生的。这位消费者则希望运营商能够“事前告知”、“事中提醒”。

  工信部今天表示,如何使消费者更准确、及时地知晓和感受到移动数据流量和价格的变化,工信部正在会同有关方面研究拟订相关文件,引导和规范电信企业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和通信量的提醒服务,目前相关文件正在征求意见过程中。

  中国联通昨天也表示,国际漫游资费是两个国家和地区间的运营商协议确定的,大部分都高于国内资费。因此建议消费者在出境前了解资费情况,阅读中国联通发送的资费提醒短信。对于3G手机,还要更改终端设置,避免后台推送产生大量资费。(记者 刘育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