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企看好海西经济区 与福建签大单投资额3740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9日,福建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洽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共邀请到116家中央企业到场参加。现场签约项目27项,总投资额3740亿元。当日上午签约的项目,涉及电子、石化、装备制造、新材料、服务业以及基础设施、能源等多个重要行业领域。图为签约现场。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中新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王永志)福建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洽谈会9日在此间举行。国资委主任王勇与福建省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见证双方战略合作的新成果——现场签约27个项目,投资总额3740亿元人民币。

  这只是福建省与央企合作项目的一部分。据介绍,参与此次洽谈会的项目共计123项,总投资额预计将超过8000亿元。目前还有大批具体项目正在洽谈中。中石化、中海油、中航集团、宝钢集团等央企领军人物均出席洽谈会并代表发言,盛赞与福建合作所取得的成果,表示乐于在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进程中再创辉煌,实现互利共赢的新跨越。

  国资委主任王勇在致辞中称,福建省在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具有主体地位,央企要突出主业,发挥作用,促进央企、福建和台商的深度合作。

  此次签约项目,涉及电子、石化、装备制造、新材料、服务业以及基础设施、能源等多个重要行业领域。福建省政府省长黄小晶认为,这对福建省在“十二五”期间提升产业核心竞争能力,大力加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居功至伟。

  据了解,目前在闽投资的中央企业有40多家,其中包括中石化、中海油、中国铝业、国电集团、国家电网公司、华能集团、华电集团、鞍钢集团、北车集团、大唐集团、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核集团、中国中化、中国化工、中远集团等央企巨头,已建投产项目47项、在建项目42项,总投资4000多亿元,为福建经济快速发展做出独特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