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科29.63亿元拿下深圳六地块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4: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9日,万科A(000002)以29.63亿元的底价拿下深圳市盐田区六宗土地,包括四宗商业服务业用地和两宗地下空间,折合楼面地价8582元/平方米。

  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捆绑挂牌出让这六宗地,全部位于盐田区沙头角中心区,是深圳今年出让底价最贵用地,总占地约13.72万平方米,总建面约34.53万平方米。其中四宗地为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一块地为地下空间(社会停车场+商业)用地,另一块为地下空间(社会停车场)用地。

  该批地块中规划有10万平方米的写字楼、10万平方米的商务公寓、8万多平方米的商业,5.5万平方米的酒店以及1万平方米的艺术中心。

  拍卖前,国土部门对这六宗地块的买家提出了严格要求:不接受联合竞买,竞买申请人必须具有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10年以上城市运营和房地产开发经验,具有开发城市综合体项目的成功案例。还要求竞买企业注册资金60亿元人民币以上,2009年纳税10亿元人民币以上;项目资金来源明确,自有资金占项目投资总额的比例不低于30%。此前业内曾预计,深圳的开发商中可能只有少数几家大企业符合条件,但现场情况却是只有万科参与这六宗地块报价,其他企业均未参与。

  万科表示,对盐田东部片区的发展前景看好,且此片区属于万科传统优势区域,在盐田东部片区万科已开发东海岸、17英里、天琴湾、万科中心等明星项目,形成较好的区域市场影响力。万科将充分利用该地块的海景、中心区、中央公园等资源,在本地块打造成功的城市综合体地标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