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新增贷款5640亿超预期 明年预计7万亿左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1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前11月已超7.4万亿 明年货币增速将回落

  本报讯 (记者高晨)央行昨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5640亿元,超出市场的普遍预期。至此,前11个月我国新增贷款超过7.4万亿元,距离年初设定的7.5万亿元全年信贷增长目标只有一步之遥。>>探因预期明年紧缩 银行年底抢贷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11月份的信贷数据超出预期,表明目前的信贷需求仍十分旺盛。银行普遍预期明年信贷会进一步趋紧而在年底出现了抢贷行为,这是11月份贷款增加仍然较快的重要原因。进入四季度以来,主要商业银行基于信贷政策紧缩的预期,突击放贷现象十分明显,此前有传闻称,仅11月份前两周,银行新增信贷即已超过4000亿元。>>展望M2高增 加剧加息预期 数据还显示,11月末我国广义货币(M2)余额71.03万亿元,同比增长19.5%,增幅比上月高0.2个百分点。

  专家指出,近几个月来M2增速的居高不下甚至反弹,与同期外汇占款多增有关。外汇占款增加后通过乘数效应,对M2形成了一定推升。货币供应增速的维持高位,一方面说明我国经济在继续稳步回升,但同时也凸显当前流动性压力正进一步凝聚,进而加剧了加息等紧缩举措出台的预期。

  “M2继续反弹说明市场存在投资冲动,过高的货币增长容易给价格和资产泡沫带来隐患。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明年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未来央行一定会通过货币政策工具的运用使M2增长速度回落到正常区间。”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微博)说。

  明年新增贷款 预计7万亿左右

  对于明年的货币信贷形势,连平认为,从最近10年左右的情况看,平均的M2增速大约是16%。如果明年维持7万亿元左右的信贷投放,M2增速可能略超15%。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陈道富认为,考虑到这两年高信贷投放和政府项目的延续,明年信贷规模将达到六七万亿元水平,M2增速将在15%左右。

  本报讯 (记者高晨)央行昨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5640亿元,超出市场的普遍预期。至此,前11个月我国新增贷款超过7.4万亿元,距离年初设定的7.5万亿元全年信贷增长目标只有一步之遥。

  >>探因预期明年紧缩 银行年底抢贷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11月份的信贷数据超出预期,表明目前的信贷需求仍十分旺盛。银行普遍预期明年信贷会进一步趋紧而在年底出现了抢贷行为,这是11月份贷款增加仍然较快的重要原因。进入四季度以来,主要商业银行基于信贷政策紧缩的预期,突击放贷现象十分明显,此前有传闻称,仅11月份前两周,银行新增信贷即已超过4000亿元。

  >>展望M2高增 加剧加息预期

  数据还显示,11月末我国广义货币(M2)余额71.03万亿元,同比增长19.5%,增幅比上月高0.2个百分点。

  专家指出,近几个月来M2增速的居高不下甚至反弹,与同期外汇占款多增有关。外汇占款增加后通过乘数效应,对M2形成了一定推升。货币供应增速的维持高位,一方面说明我国经济在继续稳步回升,但同时也凸显当前流动性压力正进一步凝聚,进而加剧了加息等紧缩举措出台的预期。

  “M2继续反弹说明市场存在投资冲动,过高的货币增长容易给价格和资产泡沫带来隐患。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明年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未来央行一定会通过货币政策工具的运用使M2增长速度回落到正常区间。”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