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升格为“国家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2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家企业集中与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投资协议。李克祥 摄

  中新网苏州12月11日电(李克祥)11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为升格“国家级”的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当日,6个开工、开业项目和12个签约投资项目带来的140.8亿元资金,成为了升格的“贺礼”。

  成立于1992年的吴江经济开发区是江苏省首批13个省级开发区之一。经过18年发展,该区已成为吴江经济发展的主引擎,累计引进外资企业1000多家,注册资本76.3亿美元,到账外资46.9亿美元。目前落户企业中已有12家世界500强企业,近百家美国、日本、韩国、台湾等地的上市上柜企业。今年1-10月,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5.4亿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8.5亿元、进出口总额121.1亿美元。

  当日,大毅科技、佳施加德士塑料这两家公司奠基培土,亿瑞金光电、伊欧激光等4家公司竣工开业,合计总投资达20.8亿元;北大青鸟、万阳能源、软银中国等12家企业集中与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投资协议,签约项目总投资达120亿元,项目涉及高科技、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领域,其中9个外资项目的总投资达8.24亿美元。

  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已成为国内电脑及周边产品、通讯及网络设备、新型电子元器件等最重要的生产基地,是液晶电视机、笔记本电脑、打印机、手机、投影仪等电子产品的全球最大生产基地之一。

  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盛红明表示,随着英格索兰、卡特彼勒、斗山等旗舰型企业的投产扩产,机械装备产业正在区内迅速崛起;以太阳能光伏、LED产业为支撑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正成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产业基地之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