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营企业通过上海产权市场收购央企产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2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上海12月11日电(记者于俊) 今天公布的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本周交易行情显示:私营企业通过上海产权市场收购不少央企产权。

  12月6日至10日,上海产权市场有11宗中央企业产权项目成交,其中不少项目被私营企业收购。如“洛玻集团洛阳龙泽焦化有限公司60%股权及1000万元债权”转让项目,出让方是河南省一家中央企业控股的公司,该项目最终被河南省一家私营的投资有限公司收购,成交价格人民币1950万元。

  券商类公司股权受市场追捧。“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0.0426%股权(200万股)”转让项目,通过多次报价法最终被上海一家私营的投资有限公司收购,成交价格2696万元,折合每股收购价格是13.48元/股。

  上海产权市场本周成交金额居首的是房地产业,一周成交4宗,成交金额合计达到3.84亿元。其次,资产管理行业和金融业成交金额也超过亿元,分别达到2.74亿元和2.43亿元。

  本周新推挂牌项目最多的行业是社会服务业,一周新推挂牌项目12宗,挂牌金额合计达到20.05亿元。其次,制造业一周新推挂牌项目7宗,挂牌金额7.6亿元。

  上海产权市场本周并购指数最高为1271.65点,最低1103.05点,一周最大波幅168.6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