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昨日涨0.67% 成交创三个月新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隽

  受A股走强提振,港股昨日高开,全日窄幅震荡,收盘涨幅低于A股,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收23317.61点,上涨154.70点,涨幅为0.67%,成交633.98亿港元,创9月9日以来新低;A、H股溢价指数也重回100上方。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加息预期落空,多数投资者继续观望,成交趋于平淡,但由于CPI创了同比增5.1%的新高,加息预期仍浓。

  富泰证券认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达到历史新高,对港股带来负面影响不大;央行不加息主要有两个原因,加息后会和美国息差加大,同时会使人民币升值,有可能吸引更多的热钱流入;另外,央行一旦加息,股市有可能会更好表现,会推动新一轮的炒作。

  另外,恒生A、H股溢价指数重回100上方,报收101.03点,显示A股整体水平略高于H股。对此,柏坊资产投资总监谢柳毅认为,该指数将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的态势,长远来说,两地股票价格会走向接轨。

  也有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认为,由于在内地指数成份股中,包含较多负债水平较高的房地产企业,因此加息预期落空有利高负债公司,使得A股涨幅较大;而由于港股市场的地产公司等成份股企业负债水平偏低,因此昨日港股的涨幅较A股低。

  然而加息预期的落空,使得A股的银行、保险板块涨幅垫底。

  谢柳毅认为,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不利银行股,加息则对银行股中性偏好,加息预期落空,使得银行、保险板块疲软;另外,加息对保险股也是利好,预期落空也使得保险板块落后于大盘。

  也有一位知名银行高管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央行继续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使得可以放贷的资金进一步减少;该行目前正在考虑收紧打8.5折的一套房房贷,由于中小企业贷款利率可以上浮,在放贷金额有限的情况下,将会加大中小企业贷款力度,提高收益率。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 全国邮发代号3-21,邮局订阅热线11185,本报发行热线400-61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