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悠易互通:营销需直击人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功营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体育大事件多少年来都是电视唱主角,然而在碎片化时代到来、电视媒体门槛高企等因素的影响下,营销方式也由传统的以媒体属性为出发点,转变为以消费者属性为核心。

  互联网和数字技术的不断发展与成熟应用,广大消费者从被动接收信息到主动选择甚至自创内容,自主性大大加强;另一方面,各类网站与媒体的增多,让消费者获得信息的渠道更加多样化,使目标受众分布进一步分散。

  “人”的属性在碎片化时代成为核心要素,对每个消费者的属性、行为、兴趣等的分析在广告投放中越发重要。广告主面临的是消费者大部分由传统媒体向网络转移、消费者自主性的加强与碎片化和分散分布的局面,他们需要把目标消费者最大程度的覆盖,又将广告的精准到达率提高,并且希望提高广告费用投放性价比。互联网在世界杯营销大战中已露峥嵘,在本届亚运期间也同样突出。

  面对广告主的这些困惑,悠易互通认为需要加大目标受众的覆盖广度,组合使用各种可利用的媒体,形成三维一体的传播方式;同时利用全文关键词和页面内容语义等全方位分析,锁定受众所关注的内容,同时投放与页面内容密切关联的广告。另一方面,需要从“人”的属性出发,针对不同的消费者投放不同的广告,并且根据消费者的关注点与浏览轨迹差异,随时更改、优化投放的网络广告,深度挖掘目标用户,让广告只给需要的人看。

  内容定向 准确覆盖目标用户

  悠易互通利用上下文内容定向技术,对用户搜索或浏览页面内容的关键词进行细分,并且通过关键词设置最大限度地达到覆盖目标用户的准确性。在亚运期间设置的关键词包括亚运会、广州、赛程等近百个词组。而悠易互通的关键词库并非一成不变,是随着亚运赛程结果以及用户每天搜索的统计数量而进行随时优化。当用户搜索或者浏览的页面出现与之匹配的词时,体育产品类的广告就会展现在用户的浏览页面,引导用户关注点击,从而以非常自然的方式进行营销信息的传播。

  行为定向 深度挖掘用户需求

  在“个众价值”凸显的时代,“人”成为营销的主体。亚运期间,悠易互通对体育类产品广告进行基于用户的行为定向投放。利用对用户上网行为的持续跟踪,通过位置代码收集并分析一段时间内活跃用户的页面浏览历史记录,分析每一个历史访问点的内文主题及重点关键词,再进行整体的聚类分析,从而精准掌握用户的属性与兴趣点,为每个独立用户贴上独属的个性标签。通过对用户浏览历史的分析,能够获知某个用户是因亚运氛围造成的“临时体育迷”,还是一个“正牌体育爱好者”。对于“正牌体育爱好者”,除了在亚运直接相关页面向其展示体育类产品广告外,在他浏览其他亚运无关网页,甚至非体育页面时,也能够有针对性地出现体育产品类广告。

  【案例分享】

  361°:亚洲 多一度热爱

  361°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高级合作伙伴,它以“亚洲 多一度热爱”为亚运传播口号,积极配合亚组委向全亚洲传播“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亚运理念,带动亚运热潮升温。悠易互通为其制定网络广告投放策略,传播361°品牌及亚运会理念,吸引网络受众点击参加,通过传播361°为亚运会及现代体育所做的贡献提升品牌影响力。

  悠易互通抓住361°成为亚运高级合作伙伴这个事件,设置相关的关键词,并且根据时间段的不同对关键词进行调整。在亚运会前期,悠易互通将广州、亚运会、赛程等设置为关键词;而在亚运期间,则将关键词改为与最新信息相关,如金牌榜、中国代表团,以及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项目名称。当用户浏览的网页内容出现上述关键词时,316°的广告就会展现在用户的浏览页面,通过长期的广告曝光,给用户以非常深刻的印象,从而以非常自然的方式进行营销信息的传播和品牌推广。广告投放中后期,悠易互通利用完整的投放数据优势,适时对广告进行了系列优化调整,令其成功突围众多热点信息的干扰,实现广告曝光量和点击率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