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奥巴马减税协议不利于美国主权债务评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早间消息,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周一称,除非实施一些抵销性措施,否则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与共和党人达成的延长布什时代所有减税计划的协议将提高该机构将美国“AAA”主权债务评级的前景定为“负面”的可能性。

  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高级信贷官斯蒂芬-海斯(Steven Hess)今天公布报告称,虽然奥巴马总统推出的这项妥协协议很可能会在未来两年时间里起到提振经济增长的作用。奥巴马在12月6日公布了这项协议,同意把布什时代的所有减税计划都延长两年,并同意把遗产税的税率下调至低于民主党所希望的水平,目的是在国会休会以前打破有关延长布什时代减税计划的谈判僵局。

  此外,奥巴马还同意把针对长期失业者的联邦援助措施延长13个月,并在2011年将公司税率下调2个百分点,从而每年削减1200亿美元的公司税,此举旨在帮助促进公司聘用更多新员工。奥巴马同时批准允许全面削减针对设备购买活动的费用,这项费用必须在长期内被削减。

  海斯在报告中写道:“从信贷角度来看,这项法案对政府财政状况的负面影响很可能会让促进经济增长的正面效果相形失色。除非实施一些抵销性措施,否则这项协议将不利于美国的主权债务评级,并提高美国政府‘Aaa’评级的前景在未来两年时间里被定为‘负面’的可能性。”

  海斯指出,根据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作出的预测,如果2001年和2003年实施的减税计划在12月31日按时到期,则2011财年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将为1.1万亿美元,2012财年将为6650亿美元;到2012财年底为止,美国政府债务在GDP总额中所占比例将为68.5%。

  海斯称,奥巴马这项减税法案的净成本可能为7000亿美元到9000亿美元,从而将政府债务在GDP总额中所占比例推升至最高73%。他表示:“经济增长速度的加快应该会对政府收入造成正面影响,并降低与失业相关的政府支出。但是,这种正面影响的规模将远小于收入减少和福利支出增加所带来的影响。”(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