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行再融资收官 千亿融资规模同业最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下称“中行”)方面表示,该行历时十个半月、融资金额约千亿元人民币的再融资补充资本工作已经完成,预计年末资本充足率将达到12%以上。

  中行昨日发布的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新闻稿也指出,将以千亿再融资为起点,抓住“十二五”的发展机遇,破解发展瓶颈,提升管理水平,推进多元化经营,加快海外发展。

  自1月22日公告400亿元A股可转债预案,至12月10日宣布H股配股认购率达99.1%,中行的再融资计划持续了10个多月,千亿融资规模也达到同业最高,成为首家成功完成A+H两地上市和大规模、多方式两地再融资的大型国有上市银行。

  昨日,中行相关负责人回顾整个融资过程时称,中行的再融资过程开创了资本市场及行业内的多项先河,做到了市场影响最小化、股东利益体现最大化。

  中行称,千亿元资本补充计划的实施,夯实了资本基础,为中行未来开拓更大更广的发展空间提供了基石,对中行继续保持稳健高效的发展态势和推进落实下一阶段许多关键的战略发展举措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