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爻:欧美多方料将不会善罢甘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由于消息面处于真空状态,股市方面成为各方关注的重要参考指标,北美收盘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互现,市场预料布什减税政策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的几率将会增大。另外,投资者期待周二召开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果,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对近期货币政策的展望以及对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的态度将不会太多的变动。

  欧元美元

  周一由于爱尔兰即将进行投票通过675亿欧元的援助计划,市场对其良好预期倍增,这使得欧元获得焕发的机会,欧美最高曾飙升200多点。周一欧美开于1.3224,日内高见1.3433,低见1.3182,振幅达251点,最终收于1.3389,较周五收盘价上涨165点,涨幅1.23%。

  日线图显示,周一欧美企稳于120日均线上方,汇价再次大幅扬升,此次调整不到1.3615一线,料多方将不会善罢甘休。嘉汇私人资本管理公司外汇交易员lisa周一表示,因为市场似乎认为欧元并非稳定货币,这对欧元信心是一种无情打击,虽然当一国财政政策不能满足欧元区财政稳定要求时,该国将必须支付更高的国债发行利率,而欧元区债券会消除这种风险,但推出欧元区债券会使得欧元稳定性长期面临的质疑加深,欧元地位将会消弱。周二将有法国11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法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德国12月ZEW经济现况指数和欧元区10月工业产出(月率)公布,预计将会对汇价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交易策略:沽空者,支撑位于1.3365、1.3280;

  揸多者,阻力位于1.3405、1.3480;

  观望者,多空方寸大乱,对基本面消息影响重大。

  美元日元

  周一中国11月份通胀率继续上扬但未宣布加息,这令市场始料未及,先前预备好的各式各样预期猜测,也不攻自破并令市场大为索然,美元大跌而美日也日暮西山。周一美日开于83.93,日内高见84.35,低见83.10,振幅达125点,最终收于83.35,较周五收盘价下跌58点,跌幅0.69%。

  日线图显示,周一美日冲高走低,汇价没有抵住美元指数跌势的拖累,5日均线将成为近日汇价平衡走向的中枢,汇价还将耐心等待各路均线慢慢收敛于一个关键时间窗口和重要点位区间。花旗(Citi)周一表示,美日没有穿越11月高点84.41,日本出口商将成为主要的空头主力,目前该汇价倾向于下行,而从杠杆资金削减情况看,日元多头头寸已被削减至历史最低。周二将有美国11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和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公布,预计将会对汇价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交易策略:沽空者,支撑位于83.15、82.60;

  揸多者,阻力位于83.75、84.40;

  观望者,适逢美联储货币会议,汇价难免进退失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