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豆行情将呈现反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格林期货 纪金菊

  受商品市场普遍买盘及阿根廷作物天气忧虑持续推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一(12月13日)收高,其中,交投最活跃的1月合约收高29 1/2美分或2.3%,报每蒲式耳13.02 1/2美元;3月大豆合约收高29 1/2美分或2.3%,报每蒲式耳12.12美元。

  周一外部市场交投活跃,美元大幅下滑,且原油及金属期货走势强劲,引发商品市场普遍买盘。因缺乏美国作物消息,外部市场的重要性提高。

  阿根廷干燥问题持续,亦支撑大豆期货,因市场需要南美在今年丰收以满足强劲的全球需求。产量下降的微弱暗示引发期货买盘。

  全球商品研究及咨询公司(Global Commodity Analytics and Consulting)总裁Mike Zuzolo称,在交易商完全消化了上周五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供需报告后,天气因素重新主导市场。而上周末阿根廷出现零星降雨,但最为干燥的地区降雨量最小,令湿度对大豆播种及早期生长仍不利。

  不过,涨势未能刷新上周触及的高点,因来自中国的出口需求放缓,在周一打压现货大豆基差,路易斯安那湾大豆现货基差下滑2美分,太平洋西北口岸大豆现货基差下滑5美分。

  美国农业部稍早报告称,美国上周大豆出口检验量下降27%,仅约是去年同期的一半。

  国内方面,大连豆类周一低开高走,在上周末国内利空政策公布后,短期市场压力释放,商品市场整体反弹。13日美豆反弹无疑将给国内形成一定利多提振,但需警惕的是,国家对于农产品的调控未结束,行情在反弹过程中将多伴以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