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息技术:高铁信息化驶向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信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信证券 段迎晟

  高铁信息化行业前景可观,选择有竞争力的企业。

  中国高铁建设迅速,已投入运营里程7351公里达世界第一;做为站后工程,信息化建设将开始享受高铁盛宴,2011年应该是继2010年高铁信息化投入初显力道后进入高速爆发的成长元年。

  行业较高的技术和资质准入壁垒保障了现有领先者稳固的市场地位和行业整体较高的利润水平,重点关注公司新北洋和同方股份在各自领域独占市场,而辉煌科技也在防灾领域同另外2家企业寡占市场。

  同方股份:客运服务系统集成总包将确认可观投资收益。

  公司是高铁唯一客运服务集成商,公司在手订单已经达到60亿左右的总包的订单,软件占20%左右,未来还有50亿左右的订单,预计公司2010-2012年的EPS为0.54元、0.82元和1.15元,给予“推荐”评级。

  新北洋公司开发出高铁专用的窗口客票打印机、自助售票机打印模块、自助售票机、闸机机芯,其中打印相关和闸机是独家供应商,毛利高达70%,预计公司2010-2012年的EPS为0.9元、1.37元和2.12元,给予“推荐”评级。

  辉煌科技:防灾系统成为业务新亮点。

  公司的防灾系统成功应用于沪宁线,跻身3家高铁防灾系统供应商,未来防灾系统成长快,公司有望凭技术和本地化优势拿下郑州地铁的系统,开创地铁业务,传统优势信号检测系统增长良好,预计公司2010~2012年的摊薄EPS为0.86元、1.49元和2.48元,维持“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