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佳豪:游艇战略两步走 高端游艇的未来霸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海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海证券 马金良

  我国已具备发展游艇产业的基本条件。一方面,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2009年底我国人均收入达到3746美元,东部沿海地区已经基本达到了6000美元以上,按照发达国家的发展经历,3000美元是游艇经济发展的一道“门槛”,因此我国基本具备发展游艇产业的经济基础;另一方面,随着国内游艇消费市场的扩大,国家对游艇产业给予了更多的重视,通过制定各种规章制度来支持和促进我国游艇业的健康发展。以海南省为例,通过借鉴国外境外艇管理的成熟做法,在中央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2010年11月颁布了《海南省艇管理试行办法》,在游艇管理措施上取得了新的突破,这将为东部沿海各省起到先行示范的作用。此外,厦门、漳州、深圳、珠海都在最近两年出台了保障或加快游艇产业发展的产业政策或管理办法,为游艇产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上海、山东、福建、辽宁、浙江、广东等东部沿海省份纷纷制定游艇产业的相关规划。国内游艇产业将迎来发展高峰。

  业绩测算。按照谨慎原则,我们假设公司2011年卖出一艘游艇,2012年卖出2艘游艇,则公司2010年-2012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80元、1.01元、1.24元,以2010年12月10日的收盘价34.88元计算,对应的P/E值分别为44、35和28倍。考虑到公司属于创业板,具有强烈的高增长预期,且能享受我国游艇产业高速发展的巨大利益,理应获得较高的估值溢价(太阳鸟(300123)2010年PE为87.4倍),维持“买入”评级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