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南人开始尝鲜粤式理财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黄清安 李素平)昨日,湛江市商业银行长沙分行在万家丽路正式开门迎客。作为粤式金融的典型代表,开业仪式上湛江商行长沙分行先后与国开行湖南省分行、雨花区政府、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高桥大市场等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向湖南大学捐赠30万元建立“湛江市商业银行奖学金”。

  打造“十分钟金融圈”

  避开众多国有商业银行、大型股份制银行云集的芙蓉路和五一大道,选择万家丽路布点,湛江商行“粤派”的务实作风体现无余。毗邻高桥大市场、万家丽建材城等中小市场群及物流中心,其立足长沙快速扩张客户群的目标简单而直接。

  高桥商圈向来人气旺盛,其庞大的商户和中小企业融资需求,更是吸引了多家银行机构进驻。目前已有工行等7家银行“扎堆”布点。作为携“金融海派之风”的新面孔,湛江商行长沙分行将如何“突围”?

  对此,湛江商行长沙分行行长欧见平透露,长沙分行将以中心城市为重点区域,以市政基础设施、物流商贸业为重点行业,以区域产业集群中具备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和城市居民为主要目标市场,发挥自身在服务中小企业、服务贸易融资等方面的强项,推广银行贸易融资、项目融资、短期贷款、“商铺通”贷款、创业贷款及个人综合授信等信贷产品,打造“十分钟金融圈”,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银行业竞争态势加剧

  从招聘到选址的顺利进行,并抢先于同期招兵买马的东莞银行开门迎客,湛江商行落子长沙的行动显得迅速而高效。作为该行今年继深圳分行、重庆分行开业之后的第三家新设立的异地分行,湛江商行长沙分行的开业除给市民提供家门口享受“粤式理财”大餐的便利外,因其在中小企业贸易融资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剧了星城银行间的同业竞争。

  这也是继华融湘江银行开业之后,今年又一家在星城设立分行的银行。至此,星城已开业的银行机构达19家。星城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差异化金融服务时,又多了一个选择。

  此前,湛江商行已先后设立广州分行、深圳分行和重庆分行。作为其跨区域经营的又一关键步骤,落户长沙意义深远。湛江商行董事长韩春剑表示,扎根湖南,借助粤湘合作平台,湛江商行将发挥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服务三农和服务贸易融资的优势,助力湖南和长沙发展新型产业和低碳经济,推动广东和湖南两地经济金融合作和进步。另悉,其佛山分行将在一个月后开业。